close

BU禮拜五突然癱掉,馬上送他去平常健檢的醫院

經過神經學檢查醫生沒有和我說明切確原因

他說了兩個可能:1.脊椎軟化 2.椎間盤突出

看診回家後BU在一個晚上快速從第二級惡化到第三級

參考文章:(常見的犬脊骨疾病:椎間盤突出

禮拜六早上又帶牠看了另一間醫院,醫生當下打了消炎針,但因為醫院禮拜天沒有開,醫生請我觀察如果BU又惡化可能要馬上安排開刀了。

回家後,我看到BU想走卻不能控制自己只能用爬的實在是很難過,馬上打電話到BU原本看醫生的醫院想請他們安排CT,

但因為他們醫院沒有這個設備,請我先去其他兩間醫院做,我當下馬上就打電話,

兩間醫院給我的回應都是:可能要麻煩你先帶著病例來給醫生評估,才能安排做CT,目前最快也要等到禮拜一。

接著很多狗友都推薦我台中胖胖醫院,一開始我考慮到距離問題所以一直沒有打電話過去,

不過在高雄已經沒有醫院願意立即替我處理這問題了,

我就打去胖胖,我和李醫生講了BU從禮拜五第二級同天又惡化到第三級的情況,

醫生一開口就問我說從高雄現在上來大概多久?他說BU惡化情況太快速了,如果可以今天帶他上去看。

我二話不說,下午四點馬上開車衝上去台中胖胖(好險平常被安妮家訓練有素)

大概在六點半到達胖胖醫院

醫生還是幫BU做了神經學反應(我很對不起BU這個項目他做了三次,一定很痛)

檢查結果BU的深層痛覺還在,淺層已經消了,大小便還可以自己控制,這是好現象表示他還在第三級

就參考文章裡說到:三級以上應盡快確診,將脊髓外壓迫移除,以提高成功復元率。

級數越低進行手術成功復元率越高:二級以下可達100%。根據我的經驗四級以下手術成功復元率可達80-90%以上。

達五級才動手術,就要視乎失去痛覺反應有多久:可惜往往比預測的長!

若失去痛覺反應在12小時(黃金時期12-48小時)內動手術,成功復元率可以有50%;

若失去痛覺反應在12-36小時內,成功復元率降至25%。若超過了越長時間,則復元機會渺茫。

IMG_4461.PNG  螢幕快照 2013-11-25 下午12.00.59.png螢幕快照 2013-11-25 下午12.01.13.png  

(這是詢問臺北王樣醫生的回答,考慮到就算內科治療復發機率還是很高所以我選擇開刀)

醫生問我怎麼會從高雄跑上來,我很老實的說因為高雄現在沒有醫院願意幫我處理

因為我知道他惡化的很快,我不知道他拖到禮拜一才排CT才排開刀,他已經惡化成怎樣了

(怎麼說牠惡化很快呢?因為通常有些狗狗從第二級惡化到第三級時間可能會是一個禮拜,而BU是同一天就惡化了)

禮拜六醫生安排BU住院先做血檢

禮拜天早上安排脊椎造影確定是壓迫就馬上開刀

(脊椎造影有一定的風險:可能會出現心跳變慢,或是舒醒後有癲癇的情況)

IMG_4475.JPG    

(脊椎造影可以看到第十二,十三胸椎,第一腰椎椎間盤突出)

IMG_4478.PNG  

當下馬上立即手術

因為禮拜一要上班,所以我們大概在12:30從台中出發回高雄

IMG_4483.PNG  

我們到達高雄大約是下午2:20左右

一回家就接到醫生打來的電話說BU手術結束很順利

醒來也很順利沒有出現任何情況

真的非常感謝胖胖醫院的醫生和麻醉醫生

 

BU目前還在住院中,要住多久不確定

今天撥電話過去問一下BU的情況

因為還不能自己排尿需要醫生幫忙擠尿,也還是需要靠打嗎啡止痛

希望這孩子很堅強可以慢慢恢復啊

1381482_568029579919312_688328535_n  

BUBU啊,要加油,我們都在家裡等著你回來噢!

 

 

另外我要說不管你的狗是買來的撿來的領養來的

既然決定要養就不要放棄它們

這次的醫療費滿可觀的

IMG_4496.JPG  

尚未加上住院費用以天數計算

或許你不會碰到這類事情但養狗之前請做好心理準備

這些開銷是必要的!沒有覺悟就不要養狗。

 

另外不管哪種犬種,請好好保護他們的脊椎

當然好發犬種更是要注意(臘腸是目前各大醫院的第一名)

平時不要讓狗狗爬樓梯很重要

不要讓他們自己跳上跳下(跳床,跳沙發都禁止)

不要讓他們有站立行為(什麼坐著拜託拜託 那根本一點都不可愛)

這些行為打從我領養BU時都禁止了

但他還是突發了,所以拜託大家真的不要再傷害他們的脊椎了!

 

arrow
arrow

    winibub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5) 人氣()